close

短詩一則 - 吳淑媚

 

我寫詩

我把一雙寫成我倆

我把霧起的季節寫成開始

我把無眠的夜寫成夢的距離

我把落在手心的溫熱寫成溫柔

我把失落了的溫柔寫成思念

我把沉默寫成扭曲了的一往情深

我寫詩 我把詩寫到最後

最後我把你寫成我

我把我們寫成了一則短詩

 

 

黑色地圖 - 北島

寒鴉終於拼湊成

夜: 黑色地圖

我回來了---歸程

總是比迷途長

長於一生

 

帶上冬天的心

當泉水和蜜製藥丸

成了夜的話語

當記憶狂吠

彩虹在黑市出沒

 

父親生命之火如豆

我是他的回聲

為赴約轉過街角

舊日情人隱身風中

和信一起旋轉

....

 

草芥-樊善標

有一株草

含羞, 含辛

所以也茹苦

被指示含蓄

順道忍辱

靜靜, 獨自

含怒到日落

無人勸慰它含糊

將就

雖然同樣

納稅, 行房

只不過是

一株草

低頭望地

也不過是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e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